男频文女主x言情文男主

⭐️又名交换师尊



  从少女时代开始,我就是言情小说狂热爱好者,看过许多的言情文,豪门霸总、仙侠武侠,穿越穿书,各种各类看了个遍,偶尔看几本男频异世升级流的小说,也只为了看里面的言情线。

  长大后我也幻想过自己会不会像穿书文主角一般穿进书里面,说实在话,如果真的要穿书,我并不希望自己穿到言情小说里,可以的话我希望自己穿进男频升级流。

  也不知道为什么,男频升级流小说中,占据高位的总是漂亮的女孩子,宫主、仙子、仙尊等等,又或者是大家族天赋优越聪颖靓丽的继承人小姐。

  如果穿进男频后宫文里,随便做一个女配,待遇不错的几率可比言情小说高多了。

  虽然有被男主看上的风险,但是小说里被收进男主后宫的可都是喜欢男主心甘情愿做小老婆的女生,我还没见过哪个男频男主会像言情小说的病娇男主一样强迫女孩子,因此我觉得只要不点头,男频的男主就算喜欢我也拿我没办法。

  这么看来,穿进男频小说里可比言情小说好太多了!

  

  大概是不忍辜负我深思熟虑多年,上天给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一睁开眼睛,我真的穿书了,穿进了自己上个月才追的一本男频升级流小说。

  这是一本连载中的修仙文,男主的感情线还没有发展,但出场的重要女角色并不少,地位超然的温柔仙女师尊、天真懵懂可爱多情的小兔妖、身份神秘的同门师妹……不必细数,我便是男主的仙女师尊。

  

  收留旧友之子男主细心养大,日久生情,还为少年郎舍身对抗他的仇敌而被偷袭身中寒毒。

  如果只是看到这里,久阅言情文的女孩子或许会以为这是一本女师男徒的言情小说。

  但男频的小说里剧情自然不同,为了得到为师尊解毒的药,男主离开仙山往外踏上找寻之路,于是小兔妖、拍卖行之花什么的女人便一一出现了,对了,还会带回来一个神秘的貌美少女让师尊收徒。

  

  回想了一番前期的剧情,我的内心很平静。

  当然很平静,只要不作死,狗血虐恋又轮不到我。

  而且我可是男主的师尊,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绝对的实力就代表着绝对的话语权,我和男主之间还隔了一层辈分伦理,只要我不点头,他就算有想法也根本不可能冒天下之大不韪强求我。

  

  我比男主大了几千岁,现在我作为一方仙尊在云回山上一个人独美,男主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仙女过的日子果然和凡人不一样,我在云回山上每天清修,被几百个美貌的仙童伺候,喝酒时还能赏玩仙人歌舞。

  没有学业烦恼和复习压力,只是琢磨仙术都无比有趣,更不要说还有机会认识各种丰神俊朗的俊美仙君,我已经乐不思蜀,完全不想回去了。

  

  直到有一天,云回山上送来了一封信,看见上面浔澜仙尊的名字,我有些迷茫,去书房里翻了一遍,才想起来这个浔澜仙尊是我的同门师兄。

  说起来,浔澜仙尊也是小说剧情里的人物,剑医双修,剧情里我中毒以后,我那好徒弟男主离开云回山就是去找浔澜仙尊求解药。

  

  浔澜仙尊邀请我这个几百年没见的师妹去参加长恒仙宗的千年建宗大典,这位不熟的师兄出师后与我分道,我选择定居在云回山独自修行,他与一个师侄开宗立派,成为了一代祖师。

  不过虽然师兄参与了开宗立派,他却对教导后生没有多大的欲望,浔澜仙尊一直没有收徒,在长恒宗只是作为镇宗之宝一样的存在,供师侄的徒子徒孙们仰望。

  

  我看完这封信,觉得师兄的名号和宗门名字有些眼熟,一时却想不起来。

  正好这段时间空闲,我找不到事情做,干脆应了师兄的邀请,出云回山去长恒仙宗观礼。

  

  长恒仙宗在南海之上,我乘坐白鹿车用了两天的时间到达,浔澜仙尊知道我要来,亲自迎接。

  云上的白衣仙君衣冠整齐,眼眸是幽深的墨蓝色,气质清冷卓绝,眉心点缀着一抹妖异的凤凰印,这般样貌可谓美甚,无愧仙中之仙。

  

  看见这一只凤凰印,一霎那我心脏鼓动,想起来我很小的时候看过的一本仙侠师徒虐恋文。

  长恒仙宗,浔澜仙尊。我的师兄,居然是师徒虐恋小说里的男主!

  

  所有师徒虐恋文的开头套路大差不差,身世惨烈的徒儿先恋上清冷中透着几分温柔的师傅,我的师兄就是那不开窍的清冷系木头男主,哪怕徒儿的心思被捅穿了,也不曾心动。

  后来他受伤失忆被徒儿悉心照料,恢复记忆了也意识不到自己的心,反而决意要将女主逐出师门,女主不愿意离开他,拔出了自己的剑以死明志。

  

  结局?这就是结局,因为这本师徒虐恋文是让人吐血的be。

  

  “云月师妹,”冷清沉稳的仙君落在我面前,告诉我说,“师尊有事寻我们,今日也过来了。”

  “师尊来做什么?”

  “暂不知晓。”

  

  我与浔澜仙尊一起去见了师尊,我们的师尊是尊贵的道祖,已隐世不出几千年,甚至就连我们都联系不上他,我一度怀疑师尊已经悟见天道,对尘世毫无留恋,以身殉法了。

  

  师尊盘坐在蒲团上,自执着棋子与自己对弈,许久后,说:“我夜观星象,算出你们两个将遇情劫,两星惊险,云月或九死一生。”

  师尊这样为我定命,我一口气瞬间提了上来。

  师尊看向浔澜,又说:“你比云月好一些,到时候看顾着她,不要让你师妹出事。”

  我忍不住点头,就我所知道的剧情,可不是自己因男主中毒,躺在山上可惨了。而浔澜仙尊呢,真不知道应该说是他的情劫还是他徒弟的情劫。

  

  我的师兄颔首应下,师尊又自我对弈,抚须沉思了一会儿,说:“其实我还有一招解法,浔澜最守成听劝,必然会答应,倒是要看云月你的意思。”

  我的意思?

  我疑惑的问师尊是什么办法,师尊说道:“你们两个定亲就可以轻易破解此局。云月,浔澜为人虽然冷清守成,但他心有大义,为人夫必忠贞不阿,不失为良配。你温柔灵动,多用心教训他,以后也能成一对鹣鲽知己。”

  “和师兄?!”我的脸颊一下热透了。

  

  浔澜仙尊……他是师徒恋小说的男主啊!

  但是等等,我好像大概也可能是,一本小说里的女主之一。

  所以师尊这样点鸳鸯,是要让我们以后四角恋吗?我脑子混乱的想。

  

  这边我还没有考虑好,那边浔澜仙尊已经敛眸应下:“一切都听师尊吩咐。”

  我的天呐,浔澜真的是好听话好封建的一男的,明明和我一点都不熟,师尊让他和我成道侣他就点头,怨不得小说女主被虐得要死要活。

  这样想来,我要是真的成功接手了浔澜仙尊,还是救了他女主一条命。

  

  可是,我也不是很想和一个没有情趣的保守老古板谈恋爱。

  我转头,看着浔澜仙尊玉容出尘的禁欲侧脸,内心又很动摇。

  ……身为师徒恋文中得男主,师兄真的长得太美了,谁多看他一眼,心里都会忍不住浮想联翩,渴望探究他整齐的衣襟下究竟是怎样的风光。

  我勉为其难的点头:“……既然师尊如此建议,那我就与师兄试试吧。”

  

  我只是说与浔澜仙尊试试,可我的好师兄显然不是这样想的。

  那天他神色平淡的送我到了长恒仙宗的客居,言谈没有一点暧昧越界,甚至不曾想过要关心我生活用度。

  但是长恒仙宗大典结束,第二天,浔澜仙尊带着长恒仙宗的内门弟子送来了长长的礼单,搜罗无数天材地宝送与我做定礼。

  

  我对浔澜仙尊说,我只是答应了师尊与他试试,浔澜仙尊点头表示知晓,各种珍贵礼物照容不误,整个仙界都知道了他计划娶云月仙尊的事。

  没验货就想把我定下,也想太美了。

  我揉了揉太阳穴,干脆邀请浔澜仙尊到我云回山上来培养感情,浔澜仙尊应下,正好最近出关闲暇,当天便离开长恒仙宗,前来云回山。

  

  浔澜来到那天,穿着他那一身洁白无染的仙尊法袍,神情内敛温静的背手站在崖上。

  我看着他的背影,想他已算是我的男友,可不能由着他一直对我相敬如冰,便走上去拉住他背后的手。

  浔澜愣了下,转头看向我,额上的凤凰印鲜红如焰。

  

  “云月师妹。”

  “浔澜师兄,你只送礼物便想要我嫁给你吗?”

  浔澜眉头微微动了动,大概是想说不是他想要我嫁给他的事,而是师尊想要我嫁给他。

  那我可不管,我说:“你要娶我,可不能听师尊的话讨师尊的喜欢,要听我的话讨我的喜欢。”

  浔澜思索了下,点头说好。

  我竖起手指对这个千年冷情处男说:“好,首先师兄亲我一口。”


  “师妹,这样于礼不合……”

  浔澜仙尊作为一个守礼老成的仙君,当然做不出这样逾越失礼的事情。他看着我,眉心微微蹙起,一副“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同门师妹是这样不知羞的人”的神情。

  我歪头看他,眨了眨眼睛:“这样如何不合礼?男女敦伦顺应天道,是最合宜的礼节,你既然已将我当做未婚妻子,那么耳鬓厮磨亲密之事便该学着做了。”

  说完,我牵着他的手用力捏了下,浔澜被我捏得僵住,他几千年来未有和女子如此亲近过,牵手是第一次,现在甚至还要亲我。

  即使知道我说的道理是对的,这些事对一个不通情爱的木头来说还在是太困难了。

  浔澜看着我,许久说不出拒绝的话来,却也不能付予行动。

  

  气氛便这样僵滞住了,我倒也不是很尴尬,人家可是万年不开窍的禁欲系男主,主动不起来很正常。

  师尊要我与他配,就是打着让我主动给他开窍的念头。

  于是我往上捧住了他的脸,在浔澜仙尊怔忪时,猛地压下他的脑袋,让他柔薄的嘴唇印在我的脸颊上。

  

  柔软香甜的触感中浔澜微微睁大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少女卷翘的睫毛,瞳孔收缩。

  我放开他,浔澜喉结动了动,不知道他脑子里想到什么,我看见他的脖颈和耳廓逐渐变成了粉色。

  我很惊讶,想不到浔澜原来并不是完全冷心冷情断情绝爱的冰块男,也会因为和女人亲近而害羞。

  浔澜手抬起,抚上了我的手背,顿了顿,握住从他的脸颊上拉下来,抿唇问:“师妹,这样便可以了吗?”

  “那当然是不够的,师兄,你要讨我欢心可得弄清楚我究竟喜欢什么。我们本互不了解,如果不事先明了对方的心性喜好,到时候相处不合也得分居,有旁人趁虚而入,不就辜负了师尊一片好心。”

  

  旁人趁虚而入?浔澜第一反应当然不是他会被其他女人勾引,而是我被引诱。

  他目光暗了暗,眼睛里一片沉黑危险。

  有的话是威胁也是事实,浔澜并不是不讲道理刚愎愚钝的男人,知道自己性格陈迂不讨女人喜欢,既然我已经点明了他的问题,他便会努力改正,做合格的道侣。

  

  浔澜留在云回山,说是要好好学习如何讨我的欢心,但是一连几天他都在后山瀑布下面打坐清修。

  我想起去找他,看见他在漫天水雾下修行舞剑,白刃清亮有力的划过他的腰侧,一套剑招行云流水未有停顿,漫天的水雾在他的身边被剑意逼迫空出一片干净的域。

  一直到收剑归鞘,清凉的水雾才重新落下,很快打湿了他身上干爽的衣物。

  浔澜今天穿的不是一身白,换了浅蓝色的衣袍,劲装收袖,湿透的布料贴在他身上显露出了宽肩窄腰,肌肉发达的臀部也若隐若现。

  

  忽然察觉到外人的气息,浔澜仙尊转头看向我,露出吃惊的神情,手往下一挥,就将身上的水全部烘干了。

  “云月师妹,你怎么忽然来了?”

  我背着手走过去,问他为什么穿了这身好看的衣服不来给我看?

  浔澜默了一会儿,说他原本打算下午去拜会我。

  我抬头看了看天,现在别说下午都已经是夕阳了。

  “……师兄第一次穿蓝色的衣服,不好意思给我看吗?”

  “……”

  真的给我猜中了。

  

  我上前拉住浔澜仙尊的手,不让真气护体,瀑布落下来的水雾瞬间打湿我身上的裙子,浔澜瞳孔收缩,神情一下变了,不知从哪里拿出来一件宽大的外袍裹在我身上,完完全全挡住少女窈窕的风光。

  “师妹,此地湿冷,呆久了容易着凉,我们先回山上再说话。”他声音沉冷微哑道。

  

  我看见浔澜仙尊落下睫毛,耳廓通红恨不得闭上眼睛的模样,忽然有了一种微妙的猜测。

  

  都说触底反弹,越禁欲的人越重欲,越是满口斯文的保守人,脑子里想的不可言说的事越多。

  见着胳膊便想到肩,见着腿便想到腰和臀,想到男男女女的情事。

  师兄额心的凤凰印鲜红,原本是很妖异的颜色,但他总是用冷寒的神情为自己塑起禁欲冷漠的气质,现在还拒我于千里之外,是否是在刻意掩饰什么呢?

  

  浔澜是不会说谎的直男,我与他回到山上的阁楼喝茶,盯着他看了许久。

  师兄被我看得愈发僵硬,声音依旧冷静的开口问:“师妹有事要问我吗?”

  “今天见了师兄的风采,果然身骨强健,令人神往……”

  “师妹!”浔澜完全听不得我说一点暧昧的话,打断了我。

  我才不怕他生气,手托着腮观察了我的师兄一会儿,贴心问他:“师兄平时可是总会受脑中所想的旖旎苦恼?否则为何如此避之不及?”

  “……我在宗门内一心修行,从未想过那些事情。”

  “所以说,来到师妹的云回山后,总是会想起那些咯?”

  “师兄不敢失礼。”

  “师兄前些天才说了会听我的话,现在又想要出尔反尔了吗?”

  我一句话堵得浔澜仙尊哑口无言,墨蓝色的眼眸抬起看着我,里面有无奈的情绪与隐晦的暗流。

  

  我算是看明白了,我的师兄虽然不近女色,但他还是想的,甚至可能特别想而不自知,师尊一分配对象,他立马就暴露了。

  只要不是有违他伦理观念的对象就行。

  我从桌子的这一边站起来,浔澜不解的抬头看向我,我抬起脚慢慢走到了他的身边,扣住他的肩膀一下落坐在他怀里,浔澜眼中略惊诧的看着我,我也回看着他。

  “师妹?”我听见他唤我微微笑了,又伸手捧住他的脸,浔澜僵硬着任由我动作。

  我把他的头压下来,这一次却没有让浔澜亲我,而是主动抬起脸,吻到了浔澜额头的凤凰印上。

  浔澜喉结又动了动,这一次他的眼完全暗了,坐在他的怀里我很清楚的感觉到了浔澜身体的诚实。

  

  我猜的果然没错,我的禁欲系高冷师兄就是一个看见或者碰到点什么就忍不住产生满脑子废料的男人。

  明明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了,浔澜还要用那些话来劝我不要给他占便宜:“师妹,师兄这样太失庄重,对你过于冒犯了……”

  “谁冒犯谁?”我亲亲他的嘴角,问。

  “当然师兄……”

  “嗯?”我拉开他的衣襟,神情纯洁的看着他。

  浔澜终于认输,拉住我的手腕阻止我,低声说:“师妹再这样,师兄真的会忍不住失礼的。”

  “这不是很好吗?师兄要投我所好,便失礼给我看,”我望着他说,“师兄,你的衣襟真的太高了,拉开给我看看锁骨好不好?”

  浔澜沉默,颈后滑过冷汗,我看他还硬顶着难放开,心里怜惜,便低下头吻了吻他的喉结。

  “师妹!”

  “师兄再不拉开给我看看,我就要咬你的喉结了。”我笑吟吟的威胁他说。

  果然,浔澜还是别开自己的脸,不得不慢慢拉开了自己的衣襟,露出一大片白皙的皮肤,给我看他的锁骨。

  

  空气一瞬间暂停了流动,周围安静下来,就连窗外的鸟鸣也消弭了,我看着师兄这任人采撷的模样,口齿生津,忽然怀疑他是不是在故意勾我。

  会有这样的怀疑当然是有依据的,我坐在他怀里,他的脸上依然保持着冷静克制,可是身体却一副要爆炸的模样。

  

  我圈住师兄的脖子,对他说:“师妹要亲了你哦。”

  霎时间,清冷的仙尊脸颊染上了动情的粉色,我张口衔住他的嘴唇,两人的呼吸错位,浔澜在我的耳边轻声说:“师妹,师兄一定会对你负责的。”

  “嗯?难道师兄先前没有想过对我负责?”我挑眉毛。

  “不……是师妹说只是尝试与师兄接触。”

  “可是我现在也是呀,如果师兄不能让我满意,我还是不同你结道侣呢。”

  我话音落下,腰上搭上了一只宽大的手,浔澜收紧我的腰搂进他的怀中。

  

  浔澜额头抵住我的额,声音温沉,是承诺的语气:“师妹,师兄一定会让你满意。”

  我的手放在他的胸口,过了一会儿,我们的脸距离渐近,浔澜含住了我的嘴唇。


喜欢求送点赞心心❤️

下拉有隐藏结局

评论(149)
热度(1487)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具人北北/Powered by LOFTER